close

two-thousand-tea      

千兩茶,世界茶王也是黑茶之王。能稱王的原因,也許是"千兩茶"身高156cm、體重37kg。

千兩茶產於湖南安化,湖南製作黑茶的歷史,可追朔至西元618年,至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。

千兩茶的前身是"百兩茶",剛開始因湖南地區需運送至西藏等游牧民族區域,為方便運送、保存運送過程的產品品質,就從"百兩茶"演變為"千兩茶"。

千兩茶的製作過程,非常的複雜,在古代皆為傳家的製茶技術。其主要的關鍵技術在於包裝,千兩茶的包裝主要有3層,最外的一層就是我們圖片中所看到的竹簍型狀。竹簍取至10米長的竹條編成竹簍,最後將黑茶灌入編織好的竹簍內,經過反覆的踩製與捶打,讓它逐漸成型,後放置於大自然中,讓它經過自然的催化,堪稱為"能喝的古董"。

圖片取自 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hYA1vtcNRQE/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双奉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